麻吉  

 

她叫麻吉,是我最小的妹妹,為何叫麻吉呢?因為她有著麻吉一樣的黏性,走到哪都喜歡黏著家人的腳邊。

起初她到我們家的時候,超害羞的,和我們相處了久了之後,才變成麻吉,我們到哪裡就跑去哪裡,喜歡跟著不同的人,記得有一次她本來在我的腳邊,一轉眼她跑去找媽媽,本來還擔心她會跟人亂跑,才發現她只會跟家人亂跑,呵呵。

這張好像是來到我們家不久的時候拍的,覺得她連拍照都好上相喔!知道鏡頭在哪裡,就像是狗界天生的模特兒一樣。

漸漸的從害羞的個性,變成活撥開朗,之前本來是偷偷養在房間裡,不敢讓爸爸知道,但紙還是包不住火,終究也得讓爸爸知道,誰知道麻吉她一下子身受爸爸的寵愛,她好想知道這個家最大的人是誰,該討好誰一樣。

每一次接近爸爸的下班時間,她就會在室內的紗門等著,聽到爸爸的開車門的聲音,聰明的她推開紗門,像是算好時間一樣,爸爸把門打開,她就撲向爸爸的腳,迎接她最愛的爸爸回家。

跟麻吉度過不少喜怒哀樂的日子,晚上寫文的時候,她都會靜靜的待我的腳邊,累了她直接把我的腳當枕頭睡覺。

遇到傷心難過的時候,我都會抱著她,跟她說很多事情,都是很安靜也不會亂動,讓我抱著,說完之後,她就會叫了兩聲,彷彿跟我說:「要開心喔!」,舔了一下我的臉頰。

好懷念和她在一起的時光,可惜她來不及長大,就離開了我們,到了天堂去了,讓我措手不及,來不及跟她創造更多更多的回憶。

今天無意間翻到以前麻吉的照片,不自覺就淚眼盈眶,想起以前的麻吉,那樣的黏人,那樣的貼心,那樣的可愛、那樣的吵鬧、那樣的厭煩,那樣的……

好像在緊緊的抱著妳,問妳:「妳現在過的好嗎?麻吉,我們都好想念妳喔!」

 

真的要好好把握當下,不要讓後悔更多,不要以後看著照片無限欷噓。

看到你的爸爸媽媽、兄弟姊妹,好好的抱著他們,跟他們說:「我好愛你們!

珍惜家人,只有他們會對自己不離不棄,永遠都是自己的避風港

By 夢希

 

 

 

特別弄點為復古的色系加上LOMO效果,象徵那是一段塵封已有的回憶,焦點全放在那自己最愛的家人身上。

點綴相片,讓他有更多不一樣的呈現故事。

微復古色系-是回憶但不願是回憶  

 

有需要就請留言給幸福密碼,讓你滿滿的回憶,變的更特別、更獨一無二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